倾听群众心声 为民排忧解难

任泽锋来凤公开接访

编辑日期:2021-10-20 15:30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10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来我县公开接访,热情接待来访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心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县委书记刘居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国宇,县委常委、刘集镇党委书记曹伟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接访。
  接访中,任泽锋热情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农村道路维修、征地补偿等方面问题和诉求,详细查阅了信访材料,了解接访事项的来龙去脉,并与相关部门、属地乡镇等研究解决办法,耐心向群众解释政策、说明情况,依法依规作出答复。
  任泽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及时回应群众的期盼和关切,对合理的诉求要依法依规及时解决到位;对需要进一步核查、研究的诉求,要对照有关政策规定,及时跟进,协调处理,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切实解疑释惑、化解矛盾。要强化源头防控,紧紧围绕信访重点问题,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调查研究和政策法规宣传,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刘居胜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精准施策,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依法依规促进问题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对群众合理诉求第一时间回应、全力以赴解决,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