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编辑日期:2021-12-28 11:46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娟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12月28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凤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主席台中央国徽高悬,10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齐聚一堂,履行神圣职责,共商凤台发展大计。县委书记刘居胜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寿宏作《政府工作报告》。县领导陈万新、马士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5人,实到268人,符合法定人数。
  此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以姓氏笔划为序):丁秀艳(女)、马士平(女)、马万光、王锡明、叶宜声、刘居胜、李勇、李晓宇、李晓艳(女)、杨强(回族)、陈万新、陈彦臣、周一楠、胡林娜(女)、盛辉、熊寿宏。
  上午9时,刘居胜宣布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熊寿宏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五个部分:一、攻坚克难,成果辉煌的过去五年;二、凝心聚力,开局良好的“十四五”;三、赶考新程,谱写新篇的未来五年;四、乘势而上,加压奋进的2022年;五、推进政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熊寿宏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支持和监督下,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砥砺前行,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现代化美好凤台建设新征程。
  熊寿宏指出,这五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致力发展攻坚,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我们坚持创新发展、致力转型攻坚,产业升级取得新进展;我们坚持协调发展、致力融合攻坚,城乡面貌展现新气质;我们坚持绿色发展、致力三大攻坚,生态治理实现新突破;我们坚持开放发展、致力改革攻坚,县域发展释放新活力;我们坚持共享发展、致力脱贫攻坚,人民生活得到新改善。过去五年成绩的取得,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凤台打下了坚实基础。
  熊寿宏指出,今后五年凤台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三大攻坚任务,打造“两地三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凤台建设新篇章。
  熊寿宏强调,今后五年全县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围绕三大攻坚任务,在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基础上,努力实现“一个跨越”“两个翻番”“三个明显提高”:到2026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跨越500亿元大关,达54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翻一番”;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主要生态环境指标、民生福祉明显提高。
  熊寿宏强调,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能耗及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将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统筹经济稳速和发展提质,聚焦牵动项目求突破;统筹工业转型和园区转轨,聚焦新兴产业求突破;统筹改革开放和区域一体,聚焦营商环境求突破;统筹乡村振兴和城镇建设,聚焦县城能级求突破;统筹双碳双控和环境保护,聚焦系统治理求突破;统筹民生共富和服务共享,聚焦急难愁盼求突破;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聚焦社会治理求突破。
  熊寿宏强调,推进政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站稳政治的高度、胸怀创新的格局、永葆为民的情怀、纳入纪法的轨道,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更好服务全县人民。
  熊寿宏号召与会代表,新的伟大征程,鼓舞着我们砥砺奋进;新的赶考之路,鞭策着我们勇往直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忠诚尽职、埋头苦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凤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审查了凤台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凤台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列席会议的有:县十一届政协委员、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武部、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列为县委、县政府考核的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凤消防、武警及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的老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驻凤部分省市人大代表。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