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凤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2月11日中国共产党凤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编辑日期:2022-02-16 13:55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中国共产党凤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11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7人,列席170人。

    县委书记刘居胜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和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落实省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和县委要求,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振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凤台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刘居胜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就,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县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身作则实干笃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建设现代化美好凤台提供了坚强保证。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忠实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深刻把握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聚焦“两个维护”,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持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态势;聚焦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聚焦为民宗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聚焦守正创新,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聚焦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和县委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凤台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作重点围绕以下七个方面展开: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始终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三是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四是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五是坚守政治定位,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六是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七是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凤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