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编辑日期:2022-03-27 17:51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327日下午,凤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会议中心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徐广书出席发布会。副县长廖欣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郝秀杰主持发布会。中安在线、凤台县人民广播电台、凤台电视台、《凤凰台》报、凤台县人民政府网、凤台发布、凤台新闻网、凤台县人民政府发布、凤台融媒官方抖音号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2714时,已排查密切接触者280人、次密接者560人,全部进行隔离。截至32713时,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

面对当前形势,凤台县一是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流调。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市县领导第一时间深入防控一线坐镇指挥,对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院感防控、环境消杀等处置工作进行分析部署,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12组全员连夜投入工作,全力遏制疫情扩散。对涉及的重点风险点位,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二是集中力量,抓好核酸检测。组织核酸检测队伍5390人,在全县16个乡镇设置385个点进行核酸采样并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截至32714时,已核酸采样309685人次。

三是强化管控,严格隔离措施。确定李冲回族乡、刘集镇为封控区,城关镇为管控区,其余地区为防范区。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相关规定,落实“三天两检”、消杀等防护措施。全县各类学校、培训机构实行线上教学。

四是从严防控,升级管控措施。做好权威信息发布,面向公众开展防疫健康提示,倡导非必要不离凤、不返凤。按照提级管控、干部下沉、扁平运行、属地处置的原则,落实“五包一”社区防控责任制,细化网格化管理各项举措,彻底做好环境消杀工作。

下一步,凤台县将全力做好流调排查,从严做好区域管控,全县域封闭,暂停各类对外交通班线。加快推进全员检测,加强物资供应保障,做好全县生活、医疗防护、重点生产物资的调配、运输、供应和应急保障,确保疫情防控需要和群众生活需求。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