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狠!准!打赢歼灭战 李必方任泽锋张孝成凤台调度部署疫情防控

编辑日期:2022-03-27 22:31信息来源:淮南日报阅读次数:字体【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第一主任李必方讲话。



市委书记任泽锋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讲话。



会议场景。(图片备注:与会人员全部全程戴口罩,讲话时摘下口罩,讲完即戴上。)


3月27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在凤台县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召开。会议对凤台县及淮南市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第一主任李必方,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省卫健委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张尔庆,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家兵、苏斌,市领导顾文、孙良鸿、胡东辉、陆晞、晁友福、王启超等参加会议。

李必方指出,要深刻认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要按照“快准狠”的原则,全面落实应急处置工作各项措施,用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硬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在最短的时间把疫情控制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李必方强调,要强化现场应急处置机制,扁平化指挥,做到市县区三级联合作战、一体化落实,全面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确保尽快查清楚,迅速管控住。要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溯源,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精准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摸清病毒传播链,做到快发现、快处置。要加快转运隔离工作,落实闭环转运、管理措施,及时把密接、次密接人员转移到集中隔离点,做到管控到位,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加快推进方舱隔离点建设并及时投入使用,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迅速落实社区管控措施,做到封控管控区足不出户,不对外流动。同时,做好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要全力做好应急应对工作,实时准确做好信息报送,疫情态势发布,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任泽锋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疫情防控专家的要求,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抓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控形势看得更严峻,把人员管控抓得更严密,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致,把防控责任落实得更到位,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有力有规有序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民生保供、信息报送、综合协调等各项工作。

张孝成对做好凤台县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