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严防严控 众志成城,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致全县志愿者的倡议书

编辑日期:2020-01-30 16:40信息来源:凤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阅读次数:字体【  

全县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

当前,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县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做好组织准备、工作准备和思想准备,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此,凤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如下倡议:

做疫情防控引领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有关部署上来,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做好志愿捐款捐物活动及外来人员摸排、劝导等。

做疫情防控宣传者。积极参与城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实行路口管起来、村口守起来、门口严起来、喇叭响起来,反复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以官方发布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

做疫情防控践行者。根据需要,积极做好医疗卫生、生产生活、交通运输、环境治理等志愿服务,科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做疫情防控示范者。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做到勤洗手、戴口罩、拒野味、不串门、不扎堆、不聚会,安心在家、静心学习,用心陪护家人,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

做疫情防范倡导者。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广泛动员群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避免“酒桌传播”加重疫情的潜在传播感染风险,做到“喜事推迟或取消喜宴、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积极倡树文明新风,传递正能量。



凤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