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广大党员“文明祭扫”倡议书

编辑日期:2020-04-02 22:06信息来源: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阅读次数:字体【  

全县广大党员同志们: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2020年清明节将至,为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巩固我县抗“疫”工作成果,严防疫情反弹,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营造“文明健康”的祭扫环境,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严防疫情少聚集。疫情期间,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严防疫情不放松。全县广大党员要按照淮南市《关于清明祭祀服务管理的公告》规定,不组织、不参与宗族性的集中祭扫活动,劝导亲人少返乡不返乡祭扫。

二、绿色低碳保环境。特殊时期、文明祭扫。全县广大党员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殡葬新风,积极倡导通过网络祭扫、经典诵读、书写寄语、敬献鲜花等文明低碳方式祭拜,表达对先人的追思和对英雄烈士的缅怀之情。

三、自觉践行当先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文明祭扫的有关规定,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严禁在任何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纸钱等不文明祭祀行为,并积极劝导亲人朋友开展文明祭扫。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祭扫,你我参与。广大党员同志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文明祭扫,抗击疫情,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

2020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