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20年5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20-07-06 10:08信息来源:凤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作者:马洪莉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5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2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679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1678件,实际结案1650件,结案率98.33%。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57件,其中:经济开发区67件、城关镇政府73件、李冲回族乡61件、刘集镇政府82件、凤凰镇政府74件。未整改案件24件,整改率93.28%。

  (二)案件分类

  5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629件,部件50件。在受理的1629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20件,宣传广告类206件,街面秩序类1172件,施工管理类31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

  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50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27件,园林绿化类9件,道路交通类13件,其他设施1件。其中道路交通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5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299件、无照经营游商286件、店外经营218件、沿街晾挂185件、暴露垃圾155件、机动车乱停放147件、占道广告牌89件、非法小广告40件、其他街面秩序问题37件、广告招牌破损31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299件,结案297件,结案率99.33%;无照经营游商案件位居第二,共286件,结案285件,结案率99.65%;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218件,结案216件,结案率99.08%。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5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5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49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条幅8处;清理店外经营10处、落招5处、乱堆放21处、晾晒2处、占道搭棚3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08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48处、占道搭棚3处、乱堆放37处、落招54处、晾晒52处、流动摊点20处、杂物30处、暴露垃圾16处、建筑垃圾4处、建筑材料3处、三乱3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广告、布幔38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清除了凤凰花园、未来城、金地新天地、财富广场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金汇广场内多处影响市容的案件进行了处理;水利局对凤栖广场、滨河湾南侧公园内多处暴露垃圾,永幸河上多处漂浮垃圾进行了处理;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信号灯、道路减速带、交通标志牌进行了修复,对多处主干道非机动车乱停放进行了拖离;民政局对中山北路设问前、州来南路玻璃饰家前、胜利路孝恩堂花圈店前流浪乞讨进行了劝离;交通局修复了淮河中路德力西电器前破损的公交站牌,清理了南湖大道上掉落的秸秆并对淮河大桥路灯杆上乱涂画进行了处理;教育局清除了凤台四中围栏上破损的宣传画;重点建设中心清理了慧智路与南湖大道交叉口堆放的建筑垃圾并对南湖大道与凤利路交叉口工地围挡破损进行了修复;后勤服务中心修复了体育场内多处损坏的景观灯并对多处暴露垃圾进行了清理;供电公司对凤寿路御景城门前堆放黄土、管道进行了处理;凤台移动对淮河中路足力健老人鞋对面通讯井盖破损及南湖大道与凤利路交叉口通讯交接箱打开进行了处理;艾葛赛水务公司对下蔡路时代广场北门对面供水井盖破损、学苑路月月私房烘培门前水表箱盖板移位、农水西路出租脚手架前水表盖板移位进行了处理。

  2、攻坚克难,开展夏季市容集中整治。一是每天对餐饮店使用燃煤炉灶进行排查,暂扣燃煤炉11个。二是加强车辆乱停放的整治力度。共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930余辆次,拖扣电瓶车25辆,机动车违停拍照420余辆次。三是对沿街堆放杂物、出店经营加强管理。共清理沿街堆放的破家具、石块、木材等杂物7车,取缔占道经营1240余处,规范出店经营530余处,清除晾晒衣物180余处。四是对凤凰湾附近摊点加强巡查管理,将摊点引导到人行道规范摆放,保障市民出行畅通无阻五是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管理,在实验小学、二小、古城中学、一中、四中等学校上学放学时间段定人定岗进行巡查管理,取缔占道摊点50余处、清理宣传点3处。是对凤淮路、凤寿路两侧出店经营、乱堆乱放加强管理。共清理出店经营86处、占道作业32处、落招17处、晾晒200余处、乱堆放52处。

  3、提前部署,全面普查维护城区消火栓。为进一步做好城区市政消火栓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近日城管局市政处对城区消火栓开展了全面的普查和维护调试工作。县城区共有市政消火栓126座,其中地上式市政消火栓45座,地下式市政消火栓81座。至目前已完成全部消火栓的试水试压2次。除锈、油漆地上式市政消火栓41座,地下式市政消火栓井(含闸阀井)112座;清淤维护地下式消火栓井110座;加固晃动消火栓7座;更换损坏阀门、闷盖等配件101组件。县城区市政消火栓完好率保持98 %以上,有力保障了县城消防、公益环保洒水需要。

  4、全力做好夏季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入夏以来,我县降水较多,湿热的气候促进了园林植物的迅速生长。县城管局园林处科学安排、合理调度,从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浇水、除草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夏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一是对下蔡路、仁泽路、凤淮路、工业园区6号路、13号路、安置大道、花鼓灯大道等多条道路进行修剪、除草。二是对明珠路低水渠、菱角湖排涝沟、硖石路、青年北路行道树进行树干注射,防治病虫害。三是高温天气合理安排时间对城区绿化苗木进行循环浇水,做好抗旱保苗工作。

  5、多措并举,加强环卫精细化作业。一是对菱角湖河道岸坡及河道内可见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清除杂草和漂浮物,加大河道清理巡查力度,让主城区河道成为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二是增加清运车辆频次,合理规划、合理分配、合理调整,优化清运路线,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三是针对各辖区内商业街、车站、公园等公共场所,以主次干道为主,全面清理覆盖在建筑物、构筑物、灯杆、户外广告等设施上的“小广告”。四是做好夜间人流量大的区域及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

  三是关注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

  凤淮路拐集红绿灯段因为是十字路口地带,过往大型车辆较多,部分路面出现凹陷和坑槽,损坏约400余平方米,给过往行人车辆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多次。县城管局及时安排市政处迅速启动路面维修施工,对损毁路面进行安全规范围合4处约81米,设置安全警示牌41块,经过连日抢修共拆除损坏沥青路面400余平方米并回填混凝土,新摊铺路面2层沥青480余平方米,保障了行人及车辆出行安全。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六城同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5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345国道和023县道交叉口,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龙门架旁堆放线杆;2、凤利路与南湖大道交叉口郑氏汽配对面堆放渣土;3、花鼓灯大道汽车电路维修前堆放石材;4、慧智路与南湖大道交叉口堆放建筑垃圾。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5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226件,未整改3件:1、凤利路久保田店外经营;2、州来南路雄风麻将机旁机动车道电瓶车乱停放;3、体育西路存在店外经营(夜市摊点群巡查)。

 

 

 

  

 

附件:

2020年5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