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凤台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拟表彰人选及集体名单公示

编辑日期:2021-04-14 15:28信息来源:共青团凤台县委员会阅读次数:字体【  

“凤台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凤台县委授予凤台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活动自2021年3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组织推荐、初评提名、资格审查、评选投票等相关环节,确定了15名“凤台青年五四奖章”拟表彰人选,6个“凤台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拟表彰集体。现对拟表彰人选及集体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4月14日-4月18日。如对公示入围人选持有异议,请于2021年4月18日前向团县委实名反映。

联系电话:0554-8681276;

电子信箱:ftxtxw@126.com。

共青团凤台县委员会

2021年4月14日

“凤台青年五四奖章”拟表彰人选公示

(共15人)

1、陈新卓,女,1992年2月生,现任凤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新卓是一名记者、播音员,从事新闻工作已七余年,期间从一名普通记者到编导,到一名新闻播音员,外景出境记者。她踏踏实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现在。2014年,刚刚参加工作的她,怀有身孕,克服身体的种种不适,走进采访一线,走进农村、田地,了解采访一线,不厌其烦地与采访对象沟通,只为报道的更贴近生活,更能表达民生。2016年,在做外宣采访的同时,她又担任起了专题节目《法制凤台》的策划、编导、采访、主持工作。2018年,她又在《凤台新闻》节目中担任播音员。

2、王杰,男,1989年6月生,现任安徽润航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2年,王杰利用毕业实习机会回乡创业,先后创办了凤台县正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安徽润航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通过艰苦努力,正祥农业带动贫困村及200户以上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润航农业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建成占地1000亩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以“猪-沼-水生蔬菜-无公害果蔬”生态循环模式,打造集科学研究、种苗繁育、生产示范、种养结合、精准扶贫、休闲体验教育为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王杰曾先后荣获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省十佳养猪明星、市人大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先进典型、凤台县优秀人大代表、凤台好人等荣誉称号。

3、李玥,女,1993年6月生,现任凤台县城关镇人民政府团委书记。

李玥时刻牢记服务宗旨,始终秉承着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思想,一丝不苟,认真做好办文、办事、办会工作。做好青年的“朋友”。在团委工作方面,李玥能积极联系青年、融入青年、服务青年,并且主动开展实地调研,组织多次志愿者活动和“青年之声”线上线下活动,表现出色。在李玥的带领下,城关镇团委多次获得“凤台县五四红旗团委”和“淮南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4、信迪迪,男,1993年6月生,现任凤台县中医院党建办副主任。

2017年,信迪迪在凤台县中医院办公室工作,主要负责档案管理,并且在2017年全市档案管理工作督查中顺利通过市档案局验收。之后主要负责医院党建工作,认真完善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主动请战,从疫情开始到医院发热门诊撤销,一直坚守岗位,深入发热门诊收集报送各类数据,并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工作。2020年防汛期间,该同志再一次积极请战,坚守在巡堤查险的第一线,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5、胡明坤,女,1982年6月生,现任凤台县第四中学团委书记。

作为一名教师,她认真钻研,虚心向名师学习,是淮南市首批初中语文工作室成员。作为一名班主任,她关心每一个学生成长,打造博雅文化,所带班级被评为淮南市先进班集体。作为一名团委书记,她认真学习各种教育理论和知识,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组织开展贴近学生实际的主题团队活动和形式新颖的社会实践活动。除此之外,她还创办了学校的品牌文化活动“紫藤花下”读书会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届,在学生心中种下读书的种子。2020年,所辅导学生朱鸣奥在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荣获全国优秀奖。所辅导学生陈语萌、闫思彤在全国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均荣获二等奖。

6、靳新雅,女,1991年1月生,现任凤台县杨村镇人民政府 团委书记、妇联副主席。

2020年以来共组织全镇青年志愿者开展活动30余次。带领广大青年们开展清除道路垃圾、扫雪、植树造林、秸秆禁烧巡逻,在端午节及重阳节等重大节日为敬老院老人送去温暖与慰问,利用“留守儿童活动室”为广大留守儿童带去家庭的温暖与呵护,主动为贫困户打扫卫生并送去慰问品等。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靳新雅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积极号召广大青年同志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行动中,全镇共组建15个巾帼小分队,这些巾帼志愿者们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去执勤、宣传,并要求大家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从我做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7、王志莉,女,1982年8月出生,现任淮南时光科技有限公司【凤台小鱼网】总经理、凤台县青年企业家商会秘书长。

2014年就职凤台小鱼网,从事新媒体工作,工作兢兢业业。利用新媒体工作平台传播正能量,引导大家遵循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不信谣、不传谣,养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弘扬网上主旋律,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参加工作以来主动组织举办公益、青年志愿活动,引导更多人参加志愿活动。2020年疫情和抗洪,组织网友、青年愿者、爱心企业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抗疫、抗洪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防护用品、食品、药品。疫情期间还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组织青年网友,大学生,爱心企业家投身志愿服务;王志莉也积极参加团县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执守点为居民量体温等。

8、张景红,男,1981年1月生, 凤台县水利局农饮办主任。

张景红一直从事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与运行管理等工作,几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不懈努力,我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于2016年度至2019年度连续四年获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绩效评比全市第一的好成绩;个人连续四年获得单位先进个人等。2016年以来积极争取落实各类资金近1.6亿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复工复产,申报县本级非标专项债资金2亿元。2012年以来,落实市县财政补助农饮工程维修养护经费近1200万元。建成县级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今年又争取资金4000万元用于建设全县农村饮水工程信息化中心。本人工作不分昼夜,吃住在工地,解决和改善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21万人。

9、陈凌燕,女,1989年2月出生,凤台县星纬农机销售有限公司。

2011年陈凌燕大学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优厚待遇,毅然返乡助力乡村振兴。于2012年成立淮南吉峰农机有限公司,经营好公司的同时,热心助贫,分别在2016年出资10万元帮扶刘集镇杨刘村王怀斌建立育秧工厂,且每年拿出8000元免费为当地11户贫困户提供机插秧服务;2017年春节,为桂集镇童徐村贫困户送去100袋大米、100袋面粉;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每年拿出2万元帮扶刘集镇肖庙村贫困户;自2019年开始,每年拿出9.9万元,扶持刘集、桂集、关店三乡镇贫困户。近3年拿出百万余元举办无人机免费培训班,培训植保无人机飞手500余人。与此同时与全县709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2020年疫情期间,陈凌燕自费为城关镇谢郢、凤凰花园、和谐家园等社区的7个生活小区,新集镇郭郢村、桂集镇、杨村镇街道,县小麦原种场等地开展消杀。同时,先后向县农业农村局等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价值5万余元。

10、张庆波,男,1982年2月出生,现任中共凤台县委办公室党务公开指导办主任。

张庆波爱学肯钻,踏实肯干,在他工作过的每一个岗位上都是“不学就不学,一学就学透”,他在这个“透”字上可谓是肯下功夫,进入县委办的大家庭后,迅速成为"党办能手"。张庆波爱岗敬业,工作起来就是个“拼命三郎”。只要是他参与的事情,或是领导交办的工作,他从来都是严格标准,从不拈轻怕重,从不推诿扯皮,从不偷工减料,力求文字出精品,工作争一流。在工作面前,张庆波是严谨的,对每一篇重要文稿,他都要充分吸收同事意见,反复修改。在同事们的眼里,张庆波是风趣的,他性格开朗豁达,办公室里总能听到他爽朗的笑声,在枯燥严肃的文字工作中也依然能给大家带来简单愉悦的好情绪。

11、童磊,男,1987年3月生,现于凤台县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从事临床医学住院医师工作。

从事医疗工作7年来,他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的一致赞誉和同事的好评。全心全意,热情为患者服务,自己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工作严谨,责任心强,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12、黄燕,女,1985年10月生,现任凤台县古城小学教导处副主任。

2007,黄燕进入教师这个行业,先在农村基层扎扎实实地工作了五年,担任班主任,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而后因工作需要调入古城小学。在五尺讲台上一站就是14年,这十四年来,她以最大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在教学业务上严谨执教,钻研教材,改进教法。所带班级在学校年级名列前茅。2021年1月进行的全县教学质量检测中,她所在的班级、年级总成绩位居全县第二,城区第一。在工作能力上,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曾几次主持学校的大型活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凤台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荣誉称号,2018年被评为县教坛新星。

13、郑盛,男,1994年9月生,凤台县人社局办公室工作人员。

郑盛自2016年7月进入凤台县人社局工作以来,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热心服务前来办事群众,能较好地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任务。2020年2月,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郑盛同志和县人社局同事一同驻点明珠社区,逆流而上,入户排查、政策宣传,消毒防疫、设卡把守……用责任和担当冲锋在最前沿,护佑一方群众安全。2020年7月郑盛同志和县人社局党员突击队一齐奔赴淮河大堤缪郢段,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第一线,日夜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巡堤查险、应急处置等,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忠实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4、朱静,女,1988年9月生,现任凤台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朱静先后在侦监科、公益诉讼部门、刑事检察等部门工作,不管在什么工作岗位上她始终认真履职,兢兢业业,坚持不懈地行走在追求公平正义的道路上。刑事检察工作环节多,工作中稍有失误,便会给案件当事人带来无可挽回的损失,她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定性关。无论有多苦多累,她始终保持着火一般的热情,以坚强的毅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着“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光荣使命。

15、陈炯,男,1992年2月生,淮南市凤台县岳张集镇党建办主任、团委书记。

党建工作有“特色”,业绩扎实。在陈炯的努力下,他负责的党建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四年来,全镇3个村级党组织被评为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村级党组织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被评为全市“双强六好”非公基层党组织。岳张集镇先后2017年被评为凤台县“五个好乡镇党委”、2021年被评为淮南市“五个好乡镇党委”。团建工作有“亮色”,成效明显。四年来,助推青年成立企业5家,2人被评为市农业创业带头人,1家青年创办企业被评为第一批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岳张集镇团委先后被评为2017年度凤台县“五四红旗团委”、2018年度淮南市“五四红旗团委”。挂职工作有“成色”,表现突出。挂职期间,团中央对团省委kpi考核中所负责的新兴领域青年和青年社会组织两项工作均评价为“好”,具体从事党务工作所在支部被评为2018年度团省委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凤台青年五四奖章”拟表彰集体公示

(共6个,排名不分先后)

1、安徽省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安徽一建凤台凤凰国际城项目是一支年轻有战斗力的青年集体,在这个大集体中现有职工38名,党员4名,团员26名。其中35岁以下青年职工有28人,占总人数的68%。

在公司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青年团员在各自岗位中不懈努力,紧紧围绕争创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工作目标,以“八心服务,与您贴心”为宗旨,以团队建设为基地,大力开展各项文明创建活动。使项目在近几年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项目部在2019年先后荣获“淮南市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淮南市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在2020年荣获“安徽省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安徽建工集团青年文明号”称号。

2、凤台县消防救援大队

凤台县消防救援大队现有员工45人,团员6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40人,35岁以下党员数15人。

近年来,凤台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抓党建,促发展,以保持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和队伍安全稳定为基础,以大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重点目标突破为牵引,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紧紧围绕班子建设、队伍管教、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等中心工作,班子团结协作、干事创业,全体指战员恪尽职守、奋发进取,实现了队伍管理高度稳定、社会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和重点工作稳步推进的“三稳”目标。大队先后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清剿火患”战役成绩突出公安消防大队、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先进大队;被省委、市委评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十佳所队”;连续7年被总队评为标兵单位;多次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连续多年被支队评为先进单位。

3、凤台县东风湖电力排灌总站

凤台县东风湖电力排灌总站是一支年轻有战斗力的青年集体,现有职工39人,其中党员25人,团员4人。担负着东风湖行洪区45平方公里范围内近6万亩土地的防汛排涝任务。

在总站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广大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管是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还是在灾后重建等工作中都不懈努力,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争创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工作目标,以“八心服务,与您贴心”为宗旨,以团队建设为基地,在全面搞好排灌服务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使总站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4、凤台县骞兴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

凤台县骞兴供销合作社现有员工156人,团员8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112人,35岁以下党员21人。

凤台县骞兴供销合作社通过不断创新、改进,再创新再改进,周而复始,形成的能使农民增收、土地增效、粮食增产的可复制“十统一”模式被称为“店集模式”,店集模式就是时刻引领农业新时尚,抢占农业制高点,把农业生产科技化、规模化、产业化、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服务千家万户,在当前农村的改革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供销社先后获得国家级基层示范社、省级优秀示范社、市级优秀示范社、市社级基层标杆社、四星级示范社等荣誉称号。

5、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凤台分中心客服部

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凤台分中心客服部是一支既年轻又充满战斗力的青年团体,现共有成员6人,其中党员4人,35岁以下青年人数占总人数的66%。

这个平均年龄只有32岁的青年团体,用他们的青春激情和执着精神为凤台县371家单位及2.34万名缴存职工竭诚服务。淮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凤台分中心客服部负责全县住房公积金的汇缴、提取、贷款等业务前台办理工作,始终坚持“务实、高效、勤奋、廉洁”的工作作风,以服务至上,微笑服务为标准,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广大职工的需求考虑,工作上做到提前到岗,延时离岗,着力推出和深化“一窗办、全城办、移动办”服务。客服部先后荣获2016年度、2021年度凤台县学雷锋岗位示范点荣誉和个人“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6、凤台县第五中学

凤台县第五中学是一支年轻有战斗力的青年集体,在这个大集体中现有教师95名,党员35名,团员16名。其中35岁以下青年教工有63人,占总人数的66%。

在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青年教师在各自岗位中不懈努力,紧紧围绕争创省级“文明校园”的工作目标,积极实践“情智并行、品学同步”的教育理念,全力营造“诗意校园,儒雅师生”的教育氛围,努力为凤台地区基础教育改革树立标杆。使学校在近几年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在2019年先后取得淮南市文明校园、淮南市语言文字先进单位、省级防控近视学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