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21年11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22-01-04 15:10信息来源:凤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作者:马洪莉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11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3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255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2255件,实际结案2238件,结案率99.25%。

本月城关镇、城关镇河东片区、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98件,其中:城关镇政府91件、刘集镇政府82件、城关镇河东片区74件、凤凰镇政府81件、李冲回族乡政府70件。未整改案件20件,整改率94.97%。

(二)案件分类

11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2170件,部件85件。在受理的2170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13件,宣传广告类194件,街面秩序类1745件,施工管理类18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85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28件,园林绿化类5件,道路交通类32件,市容环境类20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道路交通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11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487件、店外经营391件、沿街晾挂372件、无照经营游商279件、机动车乱停放202件、暴露垃圾150件、

占道广告牌84件、其他街面秩序问题39件、门头标牌设置28件、广告招牌破损21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487件,结案478件,结案率98.15%;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二,共391件,结案388件,结案率99.23%;沿街晾挂类案件位居第三,共372件,结案364件,结案率97.85%。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11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11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42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破损广告架、宣传布幔4处;清理出店、占道经营13处、落招2处、乱堆放16处、流动摊点1处、占道搭棚1处;规范摊群点5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56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48处、流动摊点12处、道路抛洒2处、占道搭棚8处、乱堆放56处、落招25处、晾晒74处、杂物37处、暴露垃圾21处、三乱2处、建筑材料4处、建筑垃圾12处;拆除破损刀旗、围挡、条幅、广告布幔55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清除了未来城、凤凰首府、中和园、金地新天地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斌锋江山印工地围挡上破损宣传画以及新家园工地破损条幅进行了处理;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标志牌、道路减速带、交通信号控制箱进行了修复,对青年路、凤城大道、学苑路等多处破损的宣传条幅进行了处理;教育局对实验二小围栏上破损宣传布幔进行了处理;市场监管局对102大坝杨斌饭店油烟净化器脏污进行了处理;交通局对淮河中路二刘小吃门前公交站牌字迹模糊、破损进行了处理;重点建设中心对凤城大道西段徽州宴门前施工工地围挡破损进行了处理,对明珠大道与临淮路交叉口积存渣土进行了清理;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多处破损的垃圾桶进行了更换,对体育场内多处暴露垃圾、施工废弃料进行了处理;凤台移动对州来南路北段永幸广告门前通讯交接箱门打开进行了处理、对凤城大道西段仕林金阶前绿地内通讯交接箱门打开进行了处理、对凤寿路文武超市前通讯交换箱箱门未闭合进行了处理;凤台联通对凤淮路城郊车队前通讯井盖缺失进行了处理;供电公司对淮河西路老物资局对面电箱门未合进行了处理;艾葛赛水务公司对南湖大道凤台五中西侧绿化带内供水井盖破损、缺失以及凤城大道西段锡园大润发门前供水井盖凸起移位进行了处理。

2、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五项举措”打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认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五项举措”全力助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打造“秩序规范、设施齐全、道路畅通、安全便捷”的良好交通环境。一是细化任务分解,落实包保责任。二是开展集中行动,持续整治交通乱象。三是强化安全排查,完善交通管理设施。四是广泛宣传告知,积极营造舆论氛围。五是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3、县住建局紧抓扬尘污染治理 助力蓝天保卫战。为有效控制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改善环境和空气质量,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扬尘防治工作,县住建局下发了《凤台县住建局扬尘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并召开凤台县住建局扬尘防治工作部署会,针对部分在建工地存在的扬尘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网格化管理员进一步提高扬尘防治认识和管理标准,加大执法督察和问责力度,严格督促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问题整改,确保扬尘防治工作常态化。同时建立机制,进一步落实施工现场扬尘防治管理责任。着力构建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在建工地扬尘防治工作的监管力度,制定了《凤台县住建局关于调整建筑施工扬尘防治网格化责任分工的通知》,成立了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划分了扬尘防治包保工作网格小组,明确了包保责任人。下一步,县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全县在建项目扬尘防治工作常态化开展暗访暗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执法检查,要求全县在建项目配备防尘、降尘设备,督查项目单位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同时,紧抓重点工地、重点区域,坚持铁腕治理污染,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提高扬尘治理管理水平,为我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贡献力量。

4、县城管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标准。一是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按照城管局统一部署,执法各大队积极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对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查处。共查处出店经营330余户,机动车违停拍照690余辆,清理乱堆乱放35处,拖扣电瓶车126辆。二是对城区饭店乱泼污水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根治乱泼污水这一城市顽疾,城管局执法一大队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管理处、龙翔花园物业联合,对体育西路饭店门前违规设置的洗菜池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洗菜池30处。

5、县城管局园林管理处加强冬季养护管理工作。进入11月下旬,气温逐步下降,为巩固园林绿化成果,县城管局园林处扎实开展冬季绿化管养工作。一是对城区苗木枯枝、断枝进行修剪,保持良好的树形,维持充足的养分。二是每天出动3辆洒水车,对城区各路段绿化带苗木进行循环浇水。三是及时清理公园、绿地、绿化带内的杂草、落叶,减少冬季火灾隐患的发生。四是对城区行道树刷白、包裹保暖材料,增强苗木抗病、抗寒能力,确保植物安全越冬。

6、县城管局环卫管理处精细化清扫保洁助力“蓝天保卫战”。今年以来,县城管局环卫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行“人工清扫+机械作业”相结合的环卫保洁工作模式,集中力量对县城道路实施精细化清扫保洁,做到清扫作业向小街小巷延伸,确保全县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全覆盖,全力营造优美、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努力提升市民的满意度。一是加强城区主次干道、辅道、人行道的普扫力度。二是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强化主次干道、慢车道、人行道、绿化带和护栏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清理积存底灰,推进人机联合、机机联合、“机扫+雾洒”等作业模式,落实全天候保洁措施。三是加大人行道、辅道作业力度。逐步形成全县城区主要道路“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作业模式,全面提升城区作业质量。

三是关注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

为助力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形象,方便市民安全出行,连日来,县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对城区内松动、破损人行道地砖开展专项维修。城区部分路段人行道地砖因为时间久、雨水浸泡等原因导致松动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影响了城市环境和形象。为此,县城管局市政管理处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城区人行道进行“拉网式”巡查、维修。目前,凤城大道人行道已经开始全面维修,通过修缮,将进一步提升凤台城市品质品位。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共同爱护市政设施,严禁将小汽车、货车等车辆驶入及停放在人行道上,避免人行道再次破损,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11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凤凰大道幸福家具城西侧堆放杂物;2、凤台实验中学西门堆放集装箱板房;3、明珠北路景润御府门前车辆乱停放;4、永幸大道江山印对面堆放集装箱板房;5、胶州北路桥头摊点占道经营;6、凤寿路二桥路口多处摊点占道经营。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11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162件。未整改2件:1、州来北路新长征医院对面建材乱堆放;2、体育西路曹集小酒馆油烟净化设施清洗不及时,存在脏污(夜市摊群点检查)。

2021年11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