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2022年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编辑日期:2022-01-13 15:59信息来源: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阅读次数:字体【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届时,我县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道路交通压力也将随之增大。为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辖区道路情况,现向社会发布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一、2022年春运期间全县易拥堵路段

凤台淮河大桥西端大圆盘路段、城区农水路至大古堆路段、国道237、345线丁集、关店、刘集段等集镇所在路段、省道102线顾桥铁路桥路段等。

二、2022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隐患路段

国道345线凤台至毛集路段、省道102线古店至尚塘路段、新集镇和岳张集镇采煤沉陷区路段。

三、2022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拥堵各道口车辆绕行方案

如遇恶劣天气,德上高速公路封闭后,进出车辆绕行提示:

1、高速凤台道口:前往淮南、合肥方向车辆由凤台淮河二桥经国道237通行,前往利辛、砀山方向车辆由南湖大道经102省道通行。

2、高速凤台北(马店)道口:前往凤台、淮南、合肥方向车辆经102省道通行,前往利辛、砀山方向车辆经102省道通行。

交警部门在此特别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春运期间请遵守以下事项:

1、春运驾车出行,请提前获取路况信息,了解沿途路况,全面检查车辆安全技术性能,确保行车安全。

2、春运期间,为了您的行车安全和家人幸福,请您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3、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辆正确使用安全带。

4、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低速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不要乘坐拼装车、报废车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车辆。

5、春运期间因车流量大导致车辆拥堵时,请依次排队,有序通行,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不要随意穿插。

 

 

 

 

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