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凤台县部分学校公开招聘紧缺专业人才资格复审及面试公告

编辑日期:2022-06-01 16:43信息来源:凤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凤台县教育阅读次数:字体【  

  根据《2022年凤台县部分学校公开招聘紧缺专业人才公告》规定,现就2022年凤台县部分学校公开招聘紧缺专业人才资格复审及面试公告如下:
  一、工作原则
  本次资格复审和面试工作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面试工作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资格复审和面试的时间和地点
  资格复审和面试时间:2022年6月11日(周六);
  资格复审和面试地点:凤台县职业教育中心;
  考生一律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招聘学校审核合格的资格审查表扫描件进入。
  三、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时间为2022年6月11日6:30-7:20。资格复审时,考生应提供以下证件、材料的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1. 由招聘学校审核合格并盖学校公章的《2022年凤台县部分学校公开招聘紧缺专业人才资格审查表》扫描件;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3.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4.在校获奖情况(证书)和近三年学习成绩单;
  5.研究生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及毕业生求职推荐表(学历和学位证书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并提供);
  6.符合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
  7.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提供相应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查询打印)并现场签署关于教师资格证的承诺书(承诺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
  8.其它相关等级证书;
  9.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同版2寸彩色照片3张。
  经资格复审不合格或未按时参加资格复审的,取消其参加面试资格。
  四、面试
  (一)测试的内容和分值
  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教育教学水平、综合素质能力、仪表举止等。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和无生教学(含答辩)两项,教学设计的时间为60分钟,使用专用纸张,只填抽签序号,不准填写考生姓名,违规按零分处理。无生教学的时间为15分钟,考生只报序号不报姓名,违规按零分处理。无生教学结束,主考官围绕考生无生教学相关内容进行5分钟内的答辩。面试满分为100分(教学设计分值为30分,无生教学+答辩分值为70分。计分方法为:5名考官评出的分数相加后除以5(按“四舍五入”方法保留2位小数)即为考生面试总分数。
  为确保新进人员素质,设定面试合格分数线为70分,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二)教材及课题范围
  面试所用教材为凤台县中小学现行使用的教材。具体教材版本及课题范围见附件一。
  (三)面试程序
  1.考生分组。经资格复审合格,现场领取面试准考证的考生,按照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由同一考官组进行面试评分的原则,将考生按学科进行分组。
  2.考生集中。6月11日7:30前,资格复审合格的考生,由引导员指引到指定候考室集中,迟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面试资格。考生进入候考室后,先封存与考试无关的所有物品(除证件、文具及必须随身物品外的所有物品,严禁夹带任何书籍资料和手机等通讯工具),接受封闭管理。
  3.抽签排序。考生参加面试的顺序由考生本人抽签(分组别)确定,考生抽签时间为早晨7:35。考生测试顺序确定后,由引导员按照顺序,在无生教学开始前1小时依次送入备课室。再次提醒各位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籍资料和通讯工具进入备课室,否则作违纪处理。
  4.课题抽取。教学设计和无生教学的课题为同一课题,所使用教材由考点统一提供。考生进入备课室后,抽取面试课题,考生签字确认后,当场进行教学设计。教学设计的时间为1个小时。
  5.面试。教学设计结束后,由引导员按顺序将考生送入考场进行无生教学。考生开始无生教学前应当向主考官报告面试的顺序号并上交抽取的课题,再按照先“无生教学”-答辩-提交“教学设计”给考官组的顺序进行。
  6.分数评定。每位考官依据评分标准,分别对考生教学设计和无生教学(含答辩)的测试情况进行独立评分。面试总分为100分,其中无生教学和教学设计的成绩按7:3的分值比重计入总分。
  7.成绩公布。考生面试完成后,离开考场,由引导员引导到候分室等待公布分数。考生面试成绩经考场计分员统计、监督员监督核对、主考官审核并分别签字后,当场向考生本人公布,并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面试成绩公布后,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退出考场和考点,不得在考点内逗留。
  五、公布面试成绩
  6月13日在凤台政府网、凤台人社局信息公开网、凤台教育局信息公开网公示考生面试成绩。
  六、确定拟体检、考察人员名单
  根据考生成绩,按招聘岗位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拟参加体检、考察人员名单。体检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3〕208号)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考察主要对考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实绩(学业成绩)以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拟体检、考察人员名单于6月20日前在凤台政府网、凤台人社局信息公开网、凤台教育局信息公开网公示。
  七、监督
  成立2022年凤台县部分学校公开招聘紧缺专业人才面试工作监督领导小组。监督领导小组由县纪委监委监察人员组成,负责监督面试工作,对面试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八、相关要求
  (一)疫情防控。具体疫情防控按《2022年凤台县部分学校公开招聘紧缺专业人才面试工作疫情防控方案》执行。一是考生进入考点前,考生务必打印填写《2022年凤台县部分学校公开招聘紧缺专业人才面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见附件二),并经考点工作人员查验上交后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二是戴口罩、测体温、出具安康码、行程码。工作人员、考生要佩戴口罩、安康码绿色、行程码无中高风险地区,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现场测体温正常(低于37.3℃)的方可入场。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有关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在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工作,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考生在考点内全过程(无生教学和答辩时除外)均需佩戴口罩。
  (二)面试工作由县教育局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织实施,考生、考官、监督员和工作人员实行封闭管理。
  (三)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保密规定,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不得随意走动、喧哗。考生违纪,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取消面试资格或宣布面试成绩无效等处理。
  (四)县纪委监委对面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工作人员及考官要自觉执行回避制度,严守工作纪律,对违纪违规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
  (五)本方案由县教育局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本次面试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面试等后续信息,请考生及时登陆凤台政府网、凤台人社局信息公开网、凤台教育局信息公开网查询。
  监督电话:8681131(县纪委监委)
  政策咨询电话:8611377(县教育局)、8689711(县人社局)

附件一:教材版本及课题范围.xls

附件二:2022年凤台县部分学校公开招聘紧缺专业人才面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doc

 

 

凤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凤   台   县   教   育  局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