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日期:2020-01-09 09:19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耿文娟 许孝飞责编:金磊阅读次数:字体【  

  2019年12月份,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献爱心,乐购优质糯米”消费扶贫活动。
  为开展好这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驻凤台县朱马店镇扶贫工作队积极与市市场监管局沟通,广泛宣传,并在全局网页上发布了倡议购买糯米活动的通知。市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消费扶贫号召,踊跃参与,目前,全局165人共购买凤台县朱马店镇利民村贫困户种植的糯米240袋1360斤、加工的糯米粉158袋790斤,共计金额8600元,为贫困户增收贡献了绵薄之力。
  此次消费扶贫活动是落实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创新帮扶贫困村,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面对新的一年,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宣传、推广优质农产品,帮助贫困户把农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拓宽销售渠道,激励贫困户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形成可持续增收机制,进一步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让消费扶贫发挥更大的扶贫效应,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