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指导到田头

编辑日期:2020-01-09 09:50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耿文娟责编:金磊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县农技推广中心的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根据气温、墒情、苗情等情况,因地、因时、因苗指导部分种粮大户和广大农户开展科学田管,面对面、手把手地向农户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农户切实做好小麦田管,为午季农业丰收打下基础。
  1月8日下午,农技专家高尚勤、叶国明一行来到桂集镇黄庙村种粮大户王德据的田头,面对面指导田间管理技术要领:“当前小麦正处于越冬期,前期天气干旱,而近期阴雨天气较多,在雨水偏多的情况下,我们要及时做好清沟沥水工作,后期在做好返青肥追施的同时,要抓好除草工作,以保证小麦后期的稳健生长。”
  王德据今年种植了500亩左右的小麦,由于近期的连阴雨天气,致使田间积水增多。正当他发愁之时,县农技推广中心的农技人员登门指导。正在开展田管的王德据告诉记者,在县农技专家的指导下,他们及时清沟沥水,并适时撒下返青肥,把后期的病虫害防控住,使今年午季丰收有保障。有了农技人员当“参谋”,王德据对今年的小麦收成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