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倡议拒绝集体聚餐

编辑日期:2020-01-28 16:36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常开胜责编:金磊阅读次数:字体【  

    127日,凤台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向广大餐饮业主和顾客发出倡议书,拒绝一切集体聚餐活动,无条件退订婚宴、家宴等宴席,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倡议书指出,近期,发生在湖北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迅速向全国蔓延,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该协会建议采取网上订单或电话订单的形式订餐,预约时间到店取餐或由餐饮店提供外送。无网络、电话订餐或确需进店消费的,建议采取便当形式取餐,取餐后不就地用餐,选择返家或其他私人处所用餐。同时建议各类饭店、快餐店、茶饮店广泛推广网络订餐和订餐电话,根据各自情况提供便当和外送服务,不得随意提价。主动推荐顾客便当带走,尽可能减少或拒绝就地就餐的情况,避免集聚用餐,降低经营和疫病防控风险。

    该协会要求餐饮服务人员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为顾客提供优质健康的餐饮服务。

    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三合源大酒店董事长陈景芳表示,在重大疫情面前,企业的利益微不足道,控制疫情,从我做起,阻断聚会,是餐饮服务企业应该做的,也是对社会的微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