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 让绿色成为最美底色

编辑日期:2020-03-13 15:10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徐艳友 李巧玲 岳荣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平树坑、踩实新土……春风拂大地,植绿正当时。连日来,在凤台城乡到处是一派植树造林的繁忙景象,凤台广大干群、志愿者干劲十足,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一排排树苗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光中展现出蓬勃生机。
  在钱庙乡陈圩村美丽乡村示范点,记者看到,百余名党员干群在划片区域范围内,挖坑、运苗、栽植、培土,相互协助,铆足干劲齐心协力地栽好一棵棵树苗,10000多棵中山杉树苗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绿色希望。
  “我们认真种下的每一棵树,不仅仅是美化了我们的乡村,也承载着我们的憧憬和希望,更是我们种下的信心树,打赢这场疫情战,我们必将胜利。”钱庙乡陈圩村义务植树志愿者陈灯宣说。
  钱庙乡陈圩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村党总支书记陈景明告诉记者,他们在做好当前防疫的同时,提早谋划植树造林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引导村两委干部和村民因地制宜,打造田间地头林网建设,形成规模种植。以美丽乡村为示范点,以点连片,以片连线,集中连片,形成长效护林机制,通过植树造林美化净化环境,让农村更美,乡村更加宜居,助力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我县按照“树种多样化、品种乡土化”的要求,在全社会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风尚,提倡多种生态景观树种,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提高森林的多种功能;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植绿补绿、见缝插绿,积极实现镇、村连接路沿线与镇内绕村路绿化的全覆盖,同时引导各村因地制宜,推行多品种树木种植,用绿色妆扮美丽乡村;注重科学养护管理,保证树苗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方,让绿色成为最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