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 育秧备耕忙

编辑日期:2020-03-18 16:14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娟 徐艳友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3月18日,安徽省凤台县助田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育秧基地上,十几位工人旋地、晒土、碎土、过筛,大家分散劳作,分工协作,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拉开了水稻育秧的序幕。


  


秧好半年稻,苗好七分收。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期,为确保春耕秋种及时跟上,这家合作社做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早早备足了床土,抓住当前晴好天气,为秋种秧苗备好营养土,确保今年合作社机插秧作业合同顺利完成,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增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现在已经选好种子,检修好育秧机器,清理浸种场地后,马上着手育秧。从铺土、洒水、播种、覆土到秧盘出盘,全部由机械流水线自动化完成,方便快捷又省力,而且出苗齐、效果好,越来越受种粮户的青睐。目前已接到育秧订单4000余亩,订单量还在增加,他们将开足马力,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秧苗供给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