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加强新型农民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日期:2020-09-04 10:28信息来源:钱庙乡政府作者:栾绪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近期以来,凤台县农广校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实施对钱庙、杨村、丁集、刘集等乡镇100名高素质农民培育,加快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着力推进全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累计培训16天,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观摩交流等方式进行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市、县农业农村局多位农艺师集中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农业农村政策法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管理、现代农业生产与经营、创业思维与素养提升、绿色农产品栽培技术等知识。教学上采用“理论授课+基地实习”、“田间培训+现场实训”等方式。在组织学员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县农广校组织培训班学员先后到玉珍馐葡萄采摘园、丁集镇传旭家庭农场等参观学习,学员们在传旭农场现场聆听了负责人沈传清培植优质葡萄金手指、阳光玫瑰、醉金香、蓝宝石等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规程和加强果园管理、果树栽培新技术的经验介绍,让学员们了解和掌握了葡萄生产、经营和销售的关键环节。
  通过学习,使学员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才干,转变了传统观念,坚定了致富信心,提高了学员的实际操作水平,为凤台县下一步稳定粮食生产、提升农业综合发展水平、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农业品牌、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