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助力乡村脱贫致富

编辑日期:2020-09-17 18:13信息来源:凤台县财政局作者:高勤贵 高梅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真心感谢镇党委、政府为我们曾圩村修的这条水泥路,解决了多年困扰我们村民出行的难题。我们村民高兴啊,今晚村民们自买烟花庆祝,请你们过来赏烟花!”日前,凤台县杨村镇财政所所长接到该镇曾圩村张小庄的一位村干部的邀请电话,言语中透着兴奋。
  曾圩村张小庄是杨村镇最小的一个自然庄。村庄主干道都是泥路,多年来从未维修过,可谓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给村民们的生活、出行等带来了诸多不便,大家都期盼着能够尽快修上水泥路。2020年度,凤台县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工作启动后,该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全镇村干部共同学习《凤台县2020年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工作实施方案》,并按文件要求积极申报。
  曾圩村在学习会后,村支两委立即召开会议,并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成功申报张小庄的道路修建,在村民们自筹资金的基础上,又获得了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的助力。在修建道路的过程中,曾圩村村支两委班子成员每天轮流到施工现场监督施工情况和工程质量。道路修好后,张小庄全体村民在兴奋之余,自愿购买烟花燃放,有的发“抖音”,有的发微信“朋友圈”,以表达喜悦和感谢之情。
  据了解,水泥路建成后,不仅解决了村民的生产和生活问题,而且为村民们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