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以园区建设为依托 打造产业特色

编辑日期:2020-10-19 08:43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凤台县按照“布局合理、产业聚集、科学发展”的要求,坚持强产业、抓项目、促投资,着力抓好园区开发建设,为园区提质增效的稳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带动产业集聚发展。

为推进蔬菜产业发展,凤台县与江苏绿港合作,签订凤台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2亿,规划建设面积1045亩,主要是建设特色蔬菜种植基地、科普示范基地、观光旅游基地、搭建科技服务平台等。目前,该项目玻璃温室主体结构已建成,正在安装玻璃和内部配套设施,已接受订单100万元,预计10月份开始育苗。

结合沉陷区治理,2014年凤台县森林苗圃与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合作,引进了中山杉302118405406407502702等耐湿树种品系,先后开展了中山杉不同扦插基质、不同生根激素、不同处理时间、不同采条部位、不同扦插时间等对比试验,应用了全光照喷雾扦插激素、容器育苗技术、断根育苗技术,为中山杉扦插繁殖提供了技术积累。近年来,先后建设了农业园区中山杉育苗基地500亩,凤台县小新集中山杉育苗基地700亩。其中,中山杉302、中山杉118被安徽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为良种。

凤台县还与安徽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合作,开展中山杉产业延伸实验研究,现已成功利用中山杉枝叶萃取提炼,研制了中山杉精油产品。同时,依托凤台县年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凤台县果尔多家庭农场,开展优质葡萄种植,通过避雨栽培、绿色防控,葡萄品质得到明显提高。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优质果品大赛第一次现场评比中,凤台县果儿多家庭农场选送的金手指葡萄、醉金香葡萄获得金奖,凤台县年丰珍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巨玫瑰葡萄获得铜奖,目前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7000多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