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6328.46万元低保金惠及1.4万余名困难群众

编辑日期:2020-11-26 15:46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我县2020年1—10月份农村低保补助金6328.46万元,已通过 “一卡通”全部发放到位,为我县农村生活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提供了保障。
    农村低保是建立在社会基本保障基础之上的最后一道安全网,是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线,做好农村低保工作事关困难群众的衣食冷暖,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与公平正义,是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的根本性保障。近年来,我县从“关注民生,重视民生”入手,按照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按户施保、分类保障的原则,积极建立健全“分工科学、责任明确、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全县农村低保工作进展健康有序。
    县民政局每年年初加强低保对象年审工作,按照“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把好新增对象“准入关”,及时做好公开公示,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等错误做法,同时加强对低保资金领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禁出现代领、冒领现象,确保低保资金安全地发放到低保户手中,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