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超额完成2020年度技能培训提升工程目标任务

编辑日期:2020-12-01 09:09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就业是民生之基,技能是安生之本。今年以来,凤台县人社局积极组织开展为广大劳动者送政策、送技能、免费提供就业岗位的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工作,让广大劳动者的就业门路越来越宽,生活也越来越幸福。截止10月底,凤台县技能脱贫培训137人,完成456%,培训合格率100%;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055人,完成105.5%,培训合格率97%;新增新技工系统培养283人,完成283%,培养稳定率100%;退役士兵培训210人,完成147%,培训合格率100%;新型农民培训530人,完成100%,培训合格率100%。
  广泛宣传,提高参与率。利用“春风行动”、“四送一服”等活动契机,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台面对面进行政策释疑解答。在人流量较大的乡镇政府、村部道口等场所拉横幅、张贴标语,通过多形式多方式的政策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调查摸底,提供优质服务。为确保培训实际效果,县人社局积极组织开展劳动力用工需求调查摸底登记和培训需求摸底登记。通过比较分析市场用工需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选择培训工种。实行培训+就业的组拳方式,确保培训有需求、就业有保障。
  加强监管,确保培训质量。加强对培训过程的监管,保证培训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四落实,以电话回访、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向参培学员核实培训的真实性,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严格落实培训补贴标准,让更多的劳动者掌握实用的就业技能,并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举办招聘会、求职推荐等有效举措促进劳动者就业,力争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带动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