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7690.69万元低保金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编辑日期:2021-01-18 15:36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该县20201—12月份农村低保补助金7690.69万元,已通过 “一卡通全部发放到位,确保全县15051名农村生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城乡低保是保障困难群体生活的最后一道安全网,发挥着十分重要的托底作用。近年来,凤台县从关注民生,重视民生入手,按照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按户施保、分类保障的原则,积极建立健全分工科学、责任明确、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全县农村低保工作呈现出健康有序。

  凤台县民政局每年年初加强低保对象年审工作,按照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把好新增对象准入关,及时做好公开公示,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等错误做法,同时加强对低保资金领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禁出现代领、冒领现象,确保低保资金安全地发放到低保户手中,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