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日期:2021-04-27 09:05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近年来,我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乡村治理,扎实做好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实现农村经济社会科学健康发展,“三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以大战略助推农业越来越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位于凤台县的淮南国家农业科技园通过科技部验收,粮、菜、牧、渔、经果林五大板块迈向特色化、规模化、高端化,2020年农业总产值达54亿元。
    以大整治助推农村越来越美。我县一体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美丽乡村占比50%。
    以大情怀助推农民越来越幸福。我县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5%,城乡收入差距比压缩至2.1(全国2.5),城乡差距不断缩小,农民生活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