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编辑日期:2021-09-23 08:37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时节,记者来到刘集镇美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水稻种植基地看到,这里的水稻长势喜人,金灿灿的稻谷颗粒饱满,散发阵阵稻香,满眼都是即将成熟的水稻,丰收在望。

    “今年,我们公司承包了200多亩土地种植水稻,还有半个月就可以开镰收割,预计亩产600公斤左右,我们从机耕、机播、机插到机收,全程实现机械化。”美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彭传桩说。
    近年来,凤台县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水稻等农业种植向规模化方向发展。同时,落实对种粮大户的帮扶措施,有效促进土地向种粮大户流转,提升了农业产业化和规模化经营水平,提高了水稻产量。据介绍,今年全县水稻种植面积约69万亩,预计产量可达38万吨。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