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完成“四好农村路”年度建设任务

编辑日期:2021-12-01 09:30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我县交通运输局着力补齐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抓手,因地制宜建设了一批产业路、资源路,为广大人民群众开启致富之门。截至目前,已完成农村公路养护提升工程93公里,完成率100%。
    2021年,我县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900余万元,计划实施“四好农村路”养护提升工程93公里,涉及8个乡镇,12条乡级公路。为确保今年“四好农村路”建设顺利完成,我县按照“属地管理,分段负责”的原则,全面推行“路长制”,健全县、乡、村三级路长组织体系,落实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管养责任,健全和完善县财政“建管养”资金奖补政策,引导乡镇、村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建后管养多元投入,推动农村道路管养从粗放式向精细化、科学化管理转变,进一步形成县考核、乡镇管理、村委会监督的良好机制。
    我县加强农村公路养护提升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督责任,严格按照养护施工要求进行施工,相关单位加强施工工序监督管理,同时,认真把好沥青、砂石、水泥等原材料准入关,进一步强化质量管控力度,使工程保质保量。
    我县还成立了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负责养护工作安排、部署和协调等,实行共同管理、统一养护,及时解决养护中出现的问题;建立清扫保洁制度,制定农村公路保洁方案,并布置清扫日、评比日,以领导带头、群众参与来促进农村公路环境卫生整治,让“四好农村路”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方便群众出行,使交通民生工程发挥最大社会效益。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