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闯闯:“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

编辑日期:2022-05-30 14:16信息来源:新集镇政府作者:陈明 陈炯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新集镇左集村鲍闯闯的家庭农场西瓜大棚里,一个个浑圆饱满的西瓜长势喜人。退役军人、共产党员鲍闯闯正在大棚里忙碌着。我们这里170多亩西瓜采取统一规范化种植管理,使用的都是有机肥栽培种植,不打农药,是纯天然无公害绿色食品。

2013年鲍闯闯退伍后,跑过运输、打过工、也干过小型建筑工程,但都没有大的起色。之后,他做起西瓜销售,凭借优质的西瓜品质和良好的服务,在当地树立了声誉。至此,他的心里就萌发了一个田园梦。2018年,鲍闯闯东拼西凑2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租了50亩地开办了凤台小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攻无公害西瓜种植。没有种植经验,就外出学习,向专家和有经验的农户请教,经过一年的摸索,鲍闯闯的农场渐渐有了起色。创业初期,不管是技术还是资金方面肯定都是有困难的。有困难就坚持,抓住一切机会去学习,不懂的地方向农技专家和同行请教。他笑着说,当初自己也是踩了不少坑,一路摸索过来的。

如今,看到农场发展得红红火火,不少村民纷纷前来取经,鲍闯闯总是将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现在,大家对食品安全比较重视,必须走绿色无公害这条路,这也是跟这个时代发展契合的。今年,他的家庭农场带动村民种植西瓜170多亩。打理这么多西瓜大棚不是一件轻松活儿,由于瓜田工作量比较大,所以鲍闯闯平时也会招聘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妇女前来帮忙种植、养护、采摘,让他们在闲暇之余多一份收入,共带动周边农户就业20余人,人均增收近2万元。

今年以来,鲍闯闯积极响应镇政府号召,托管耕地1200余亩,从事土地托管规模化服务、秸秆综合利用仓储、粮食作物种植加工等,累计投资600余万元建成规模化机插秧、烘干机设备厂房及仓储中心,现有各类农用机械设备30余台。现在正是创业的年纪,选择了这一行,就要把它干好,就应该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鲍闯闯如是说。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