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店乡:中药材薄荷喜获丰收

编辑日期:2022-06-17 15:27信息来源:关店乡政府作者:常闻军 刘广寅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关店乡周庄村30亩中药材薄荷喜获丰收。在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梁有山的指引下,笔者来到收割现场,薄荷散发出的清香迎面扑来,6名村民正挥镰收割,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中药材薄荷生长环境适应能力极强,容易种植,亩产量均在400—500斤,每年可收割2次,药食两用市场前景广阔,按照今年市场行情,可为村集体增加6万多元收入……”梁有山兴奋地告诉笔者。
  近年来,关店乡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实施乡村振兴的重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谋划产业发展项目,鼓励脱贫户、监测户参加劳动技能培训,对有发展产业意愿的农户给予政策上的帮扶,技术上的指导,努力营造创业营商的良好氛围,形成产业发展新格局,带动村民增收,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多赢,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