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青年闯出创业新路

编辑日期:2022-06-28 10:03信息来源:桂集镇王圩村工作队作者:彭倩倩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1992年出生的康军军,与很多农村青年一样,也曾经外出务工,后返乡创业,成立了凤台县绿淮有机肥料销售有限公司,主营有机肥销售。如今,他已经是两家公司的负责人。
  2019年,康军军抓住电商销售的热潮,注册成立了淮南市沃世康肥料有限公司,在网络平台销售农家有机肥和宠物饲料。线上线下两家公司产品共销往全国20余省市,年销售额达1000余万元。
  在公司经营中,康军军注重废物利用,保护乡村生态环境。农村畜牧养殖产生的动物粪便无害化处理一直是个难题,其公司生产有机肥的原材料主要是羊粪、猪粪、鸡粪,年回收养殖废物5000余吨,解决了周边几个村畜牧养殖粪便无害化处理问题,既增加了村民收入,又美化了乡村环境。公司的创办也促进了当地百姓就业,增加了他们的收入。目前,公司在销售旺季时,可带动王圩村及周边村庄农民20余人就业,每人每月人均收入3000余元,王圩村有5名脱贫户在公司稳定就业。在康军军的带领下,周边农民不断实现家门口务工增收,尤其是脱贫户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切实降低了返贫风险。
  康军军致富不忘回报乡亲,多年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多年来,他一直担任王圩村的网络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者、青年服务志愿者,热心为村民服务。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康军军积极捐款捐物,多次为其他村提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