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全力支持和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

编辑日期:2022-06-29 08:28信息来源:县财政局作者:于子龙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为支持和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县财政局实施多项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足额安排义务教育免书本费和公用经费补助。按照经费分担责任年初预算足额安排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免杂费和公用经费补助,2022年上半年共安排义务教育公用经费7038.44万元、免费教科书专项资金998.8万元、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资助238.6万元。

    继续落实好建档立卡贫困寄宿生补助、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各项助学制度,落实好中职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及免学费政策,上半年共安排资金630.6万元用于中职及普高困难学生的免学费工作。

    大力支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巩固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基础上,我县在补充县区财力专项资金用于教育领域的资金共计2136万元。

    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2021年上半年共投入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142.2万元,外聘老师工资110万元。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