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琪:扛鼎逆行勇战 共克时艰奉献

编辑日期:2020-03-01 09:32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检察院作者:沈畅责编:常开胜阅读次数:字体【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化身战士,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以必胜的信念和过硬的担当为筑牢疫情防控 ‘红色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凤台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王思琪的战“疫”誓言。




作为第一批单位包保社区防控点工作人员,王思琪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即刻到龙翔花园小区执行值守任务;在得知龙翔花园西区出现确诊病例之后,她坚持以群众之心为己任,始终“战斗”在岗位上,做好出入检查、住户排查等各方面工作,详细了解小区内是否有武汉返乡人员以及与接触武汉返乡人员等情况;她作为首批单位包保社区值守工作人员中唯一的一名女性,她从不叫苦,也不喊累,说的最多的是“没事,可以把我当成男同志用,我是个女汉子。”在执勤点一站就是一整天,腰疼得就连坐下都要借助外力;作为一名年轻的90后共产党员,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防控点工作轮岗间隙,主动到社区报到,领取党员志愿服务任务,积极参加巡逻劝导、管控监督等志愿服务岗位,协助社区做好拉网式排查、登记宣传、代买物资等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全时段值守在入口处严防外来人员自由进出,对进出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对不符合出行要求的居民耐心劝导,详细解释,协助社区防控工作人员开展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她积极响应团县委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工作,兼顾包保社区防控点工作和党员志愿者工作的同时,主动报名参加,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战“疫”中认真履职尽责,在战“疫”中奋勇担当作为,王思琪和她的战友们用爱心、责任、担当共同织密了一张“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遗漏”的疫情防控网,齐心协力为打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