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路边哭泣 交警帮忙返家

编辑日期:2020-03-17 09:57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 岳敬平 王猛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3月16日,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党校桥警务站的几名交警,帮助一名与家人走散的男童找到了妈妈。
  原来,3月14日上午10时许,正在党校桥警务站执勤的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的交警王克亮、王猛接到群众反映,在警务站不远处有一男童在路边哭泣。交警们立即前往查看,很快找到了正在哭泣的男童,并将小男孩抱起放在警务站的座椅上,安抚男孩的情绪。随后,他们用对讲机上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帮助寻找。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交警们发现这名小男童没有戴口罩,就将自己的备用口罩给小男童戴上。不久,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帮助下,走散的男童妈妈在辖区派出所值班警力的陪同下,赶到了党校桥警务站。经过现场确认后,交警们将男童交给了他的妈妈,男童的妈妈对交警们连声致谢。
  临别时,交警们叮嘱孩童的妈妈一定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以及做好安全监护,不能单独将小孩独自一人放在外面,疫情期间出门一定要带好防护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