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紧张的十几分钟

编辑日期:2020-07-14 17:32信息来源: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作者:岳敬平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7月14日,是中考的第一天,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实验二小考点执勤的交警在考试前的十几分钟的时间里帮助一位丢失准考证的考生补办准考证,使其按时参加考试,受到考生家长和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当天上午,在凤台县实验二小考点执勤的城区中队中队长高俊义发现在考点外有一位焦急万分的女生,仔细询问得知,该女生是来参加中考的,因粗心大意把考试证件弄丢了,急需户口簿进行补办。可是,当时离开考时间只有不到20分钟的时间了,而这位考生家住凤凰湖新区,距离考场有5公里多的路程,如回家取户口簿,来回时间已是不够。了解情况后,高俊义一边安抚考生情绪,一边立即安排执勤交警驾驶执勤警车,带着这位考生家长回家取户口簿。一路上,交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拉响警笛,风驰电掣,终在开考前几分钟取回户口簿,让这位考生顺利补办了准考证,并在开考铃声响起之时走进了考场。周围知情的群众纷纷为交警的爱心之行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