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车辆抛锚 交警变身修车工

编辑日期:2020-08-07 16:10信息来源: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作者:岳敬平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8月5日下午,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执勤交警及时帮助一位车辆抛锚的驾驶人排忧解难,赢得了感谢和称赞。
  当日15时30分许,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大圆盘警务站交警张士新、赵小山巡逻至学苑路时,遇到一名女司机求助。这位女司机 称,她的车辆出故障抛锚路上无法启动,且家里有急事,心急如焚,请求帮助。张士新了解情况后,把车辆推移到路边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对车辆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是因为水箱里没水了,加之天气太热,车辆发动机温度过高导致熄火抛锚。随后,张士新到附近的商铺取来一桶水,把水箱加满后帮助启动车辆。
  那名女司机看到重新启动的车辆和满身汗水的张士新,连声感谢。随后,张士新简单交代了高温炎热天气安全驾车常识后,与同伴赵小山又投入到热浪滚滚的路面巡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