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耐心疏导 解救轻生女孩

编辑日期:2020-10-06 15:59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巧玲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我们都是年轻人,有什么和我说,我们交个朋友,我给你保密。”凤台县公安局关店派出所民警连剑一边说着,一边一跃而起,敏捷的身影瞬间夺下女孩手中的刀。国庆节期间,关店派出所民警成功救下一名轻生女孩。
    10月3日中午13时18分许,关店派出所民警连剑带队巡逻时接到报警,在辖区内有一女孩欲在家中持刀自杀,接到报警后,连剑带队立即赶往现场。
    经了解,欲轻生女孩今年15岁,因患有抑郁症,休学在家进行药物治疗。今天突然要独自去外地见网友,被家人阻拦后情绪失控,用刀将自己的手腕割伤。
    见公安民警出现,女子情绪更加激动,不让民警靠近。连剑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营救方案。一边和同事对其进行耐心劝解,劝其打消不理智行为,一名让队员移至女孩左侧不远处,自己缓缓向女孩右侧接近,悄悄对女孩形成夹角站位。由于女孩情绪比较激动,刀就架在自己脖子上,生命就在一瞬间。民警连剑在用语言转移女孩注意力的同时,抓住战机飞身一跃,第一时间按住女孩持刀的右手,之前埋伏的队员也同时上前控制其左手,将刀从女孩手中夺了下来。随后民警用药品、纱布对女孩的手腕伤口进行了包扎,待女孩情绪稳定后,又配合其家人将女孩送往医院救治,去往医院路上,连剑和女孩说:“遇到任何事应与家人、亲友沟通,理性处理问题,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生命只有一次,要懂的爱护自己。”
    据了解,民警连剑还是凤台县公安局的警务实战教官,今年十月份刚被评为淮南市优秀警务实战教官。在该事件中连剑根据现场情况,灵活运用实战技能,合理运用战术,用教科书式执法,成功解救了因患抑郁症而欲轻生的花季少女的生命。事后,女孩的家人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不停的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的帮助,不知道后面会怎样,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