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民警与群众合力救火受点赞

编辑日期:2020-11-16 10:48信息来源:关店派出所作者:张锋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县公安局关店派出所巡逻民警带领巡防队员在辖区内开展巡逻时,经过关店乡菜市街南50米处时,发现路边站着几人在喧哗。

  巡逻民警在现场经群众介绍,原来是这家日化商店内着火,门打不开,不知道屋里面现在火情怎样,有没有人在屋里休息,现场的群众很着急。这时周边一名群众试图想把门撬开,可怎么也打不开,于是一巡逻队员拿着一把铁锤对着门锁不停地敲砸,最终和群众一起砸坏了锁芯,打开了门。当时屋里的烟雾直往门外飘,屋里全是当天刚进的化妆品。

  巡逻队员迅速从巡逻车里拿出灭火器,一边喷着屋里面的火,一边让群众赶紧拿灭火器或端水过来。由于火势渐大,巡逻队员和几名群众只好拿着周边群众给的湿毛巾,捂着鼻孔拿着灭火器冲进了屋里,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努力,屋里的火渐渐被扑灭了。因为抢救及时,最大程度降低了群众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