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特教学校“送教上门”暖人心

编辑日期:2021-01-26 16:00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王品 王晓光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1月26日,凤台县特殊教育学校的特教老师们兵分三路,分别来到凤凰、尚塘等乡镇,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在凤凰镇的高晴雨家中,特教老师带着教材和慰问品等,免费送教上门。老师教高雨晴认生字、辨颜色、玩魔方、搭积木,虽然授课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但老师的耐心讲解、手把手传授,不仅温暖了高雨晴的心,也感动了孩子的家长。
  据了解,为做好特殊教育工作,凤台县特殊教育学校除了承担本校146名特殊学生的义务教育工作外,还认真开展了“送教上门”活动。学校确定每周三,由60余名特教老师们分三组深入全县各乡镇,为那些因各种原因不能到校参与学习的孩子们,开展“送教上门”活动。针对每个送教对象的实际情况,老师们有针对性地制定“一生一方案”的个别化教育计划,帮助残疾孩子接受教育,切实提高他们的读写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及生活能力。做到残疾少年义务教育零拒绝、全覆盖,努力让每个残疾学生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特殊教育。
  据凤台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玉林介绍,2020年学期,学校共为全县各乡镇特殊学生送教200多次,成效显著。在2020年的基础上,学校还会认真总结送教经验和存在问题,把送教任务按照省市县文件要求保质保量继续完成,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