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儿童心焦急 城管队员解难题

编辑日期:2021-02-04 17:39信息来源:县城管局作者:高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1月20日下午3时许,凤台县城管执法三大队的几名队员在凤凰湖新区辖区内执勤,巡查至明珠北路时,看见3名小朋友拉着行李箱,在道路上手足无措、眼神惊慌地走着。
  由于明珠北路来往车辆较多,几个小朋友在路上行走很危险。几名队员就上前询问,经了解,这3名小朋友最大的8岁,最小的5岁,家住凤凰湖新区馨园小区,在顾桥镇上小学和幼儿园,放学后自己坐车返回凤台。由于她们的电话手表没电,联系不上家长。随即,队员们用手机拨打了其家长的电话,可家长的电话无人接听。队员们担心小朋友的安全,于是主动提出送她们回家。在把3名小朋友安全护送到家后,小朋友向队员们连声说:“谢谢叔叔阿姨!”在小朋友的答谢声中,队员们又匆匆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事后,队员们又联系到小朋友的家长,告知家长孩子已安全到家,并叮嘱家长,临近春节,车流量大,希望家长们提高安全意识,不要让年幼的孩子独自返家,以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孩子的家长称因为生意忙没有顾虑到孩子的安全问题,并向队员们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