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开道连闯红灯 只为抢救溺水女童

编辑日期:2021-02-20 08:30信息来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作者:岳敬平 岳松波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2月18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执勤交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前方开道,引导一辆越野车连闯数个红灯,只为抢救车上一名溺水生命垂危的女童。

当日,接近中午时,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执勤交警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一辆车号为皖DJA***的三菱牌越野车车上载有一位溺水女童,生命垂危,正从高速前往县人民医院,请执勤交警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指令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立即安排明珠路警务站执勤人员驾驶警用摩托车前往高速凤台路口接迎,并安排沿途执勤交警开辟生命抢救通道。

  中午1150分许,载有溺水女童的黑色越野车驶出高速路口,明珠路警务站执勤交警岳亚军一刻也不敢耽误,驾驶警用摩托车迅速拉响警笛,一路上争分夺秒,连闯数个红灯,将载有溺水女童车辆快速引导护送到凤台县人民医院急救室抢救。从高速路口到县人民医院共有6个灯控路口,原本10多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约5分钟的时间,为抢救这名溺水女童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