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扬正气 警民携手创平安

编辑日期:2021-02-20 11:12信息来源:新集镇政府作者:陈明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2月19日,凤台县公安局新集派出所为协助民警抓获盗窃嫌疑人的好青年杜虎同志送去了表扬信及锦旗,鼓励广大群众向他学习。

杜虎是中煤新集一矿职工。今年211日凌晨3点半,杜虎下夜班经过新集镇翔翎富雅苑时发现违法犯罪嫌疑人贺某正在居民楼道偷盗电瓶车电瓶。杜虎沉着冷静应对,抓住时机,迅速来到贺某身边,徒手将嫌疑人制服,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与快速出警到现场的民警一道将嫌疑人扭送至新集派出所。目前违法犯罪嫌疑人贺某因盗窃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杜虎的英勇行为,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安宁做出了贡献。新集派出所送锦旗以示表扬,对杜虎这种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正义感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每个人都为建设和谐安定的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