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与时间赛跑 抢救食物中毒男童

编辑日期:2021-03-04 17:43信息来源: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作者:岳敬平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3月3日下午,在凤台县人民医院急救室走廊,被送往急救室抢救的男童的奶奶,见到从急救室出来的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时泣不成声,对他们与时间赛跑帮助抢救她的孙子连表感谢。
  当天16时40分许,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顾桥中队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在顾桥镇顾北矿门口,有一名男性打电话称小男孩因食物中毒急需送到医院抢救,怕耽误抢救治疗时间,需要警方提供帮助。接到警情后,正在附近道路执勤的顾桥中队中队长王辉带领辅警朱军、王克路迅速赶往顾北矿门口路段。赶到现场后,大家简要了解情况后,王辉迅速用警车开道,护送载有中毒昏迷状态的男童的车辆向凤台县人民医院一路疾驶。到达县人民医院后,王辉急忙下车抱上孩子,就往急救室跑去,200米的距离加上上楼,仅用了一分多钟时间就送到急救室,为抢救孩子赢得了宝贵时间。
  后经打电话询问,由于送医抢救及时,中毒男童已脱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