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为民办实事 群众感谢送锦旗

编辑日期:2021-09-15 15:30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们全家看到了希望。”9月15日上午,刘集镇前进村村民孟凡芳将一面写着“民生实事办得好、倾力解忧暖人心”的大红锦旗送到了凤台县惠民社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他们为自己的三个孩子补办了户籍、获得了社会身份。
    今年6月,县惠民社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刘集镇前进村走访时,发现村民孟凡芳的三个孩子至今没有户口,属于“黑户娃娃”。16岁的大女儿没有身份证无法继续求学,出门务工被当地公安机关遣送回来,二女儿和三儿子没有身份证入不上学籍,特别是今年疫情期孩子们没有身份证无法接种疫苗。县惠民社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多方走访掌握事情原由,积极联系安徽新莱蒂克司法鉴定中心上门为母子四人做亲子鉴定,并与刘集镇前进村、刘集派出所、凤台妇幼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单位进行协调,经过26天的努力,最终为三兄妹成功补录户籍且办理了身份证。母子四人拿到身份证时感谢地说:“我们也是有身份的人了!大女儿可以继续上学了!”
    据悉,近年来,凤台县惠民社工服务中心持续深入落实为民做好事的工作举措,在困难群众的帮扶上本着察实情、听民意、解民忧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解决了群众在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