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老兵就医困难 皖沪援手帮助解决

编辑日期:2021-12-27 11:36信息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刘志伟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家住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镇的凤台县退役老兵王金山给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送来一面上写“勤政廉洁 关爱老兵”的锦旗,对该局心系退役军人,千方百计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的责任担当,表达感激之情。

王金山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上海下放凤台的知识青年,下放期间从凤台县应征入伍,退役后安置在凤台县建委系统下属企业县建筑公司,目前居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镇。

上世纪九十年代,凤台县建筑公司因经营不善而破产。公司为符合有关规定的人员办理退休或提前退休手续,并在改制中对企业资产进行清算,按“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原则,为企业职工办理了养老保险。                     

2019年,王金山到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其退休时单位未给予办理医疗保险,称自己年岁已高,并患有“三高”及多种慢性疾病,就医困难,要求帮助解决。作为退役军人的“娘家人”,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王金山的问题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多次与县住建局、医保局进行沟通协调,寻求解决王金山医保问题的办法。经过反复协商,决定采取援助帮扶的办法。县住建局从办公经费中安排资金,按每月150元的标准用于王金山医保差额补助。

随着王金山病情加重,援助帮扶资金远远不能满足王金山看病所需,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反复与县住建局、医保局及王金山现居住的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镇进行对接沟通,并查阅相关文件资料,最后商定由王金山户口所在的康桥镇提供经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医保局协助办理。目前,王金山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已办理完毕,将于202211日起生效。

王金山多年遗留的医保问题终于得到彻底解决,为表达感激之情,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