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仁术 守护百姓平安

编辑日期:2022-05-10 17:23信息来源:李冲回族乡政府作者:王欣 高宁宁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吴如好是李冲回族乡魏郢村的一名村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26日夜间,李冲回族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需要全员核酸采样,身为一名医护人员,在组织的号召下,吴如好毅然决然地加入核酸检测的队伍,为李冲回族乡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3月27日,吴如好身披白色“战袍”奔赴一线,正式加入防疫战役,那时的他,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更多了一份使命。魏郢村采集点一经准备完毕,他便马上投入到紧张地核酸检测工作中。3月28日晚,接到临时通知开展第二次全员核酸,初春的夜晚寒气袭人,但是吴如好一直忙到同事来换班,才发现已是第二天早上4点多了。往后的几天里,他和同事们轮流进行着同样的工作,每次一工作就是十几个小时,饿了渴了想上厕所了都只能忍着,困急了就席地而睡。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核酸采集期间,吴如好感觉收获颇丰,有领导的暖心关怀,有同事之间的体贴关心,更有来自服务过程中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满足感,这些都是他继续坚守岗位的力量和勇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每个医护人员都是平凡的英雄,李冲回族乡6名和吴如好一样的乡村医生无怨无悔地坚守在一线。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