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腿脚不便 巡防队员背其进考场

编辑日期:2022-06-07 09:58信息来源:凤台县公安局作者:樊瑀 岳敬平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上午8时40分许,在凤台县职教中心考点门前,一位女考生因腿脚不便,坐着轮椅来到高考考点。
  这位考生的父母将其送到校门口后,根据规定,无法将孩子送进考场。正在执勤的巡防队员见状,立即上前推着轮椅车,将该考生送进考场。由于该考生的脚不能着地,巡防队员立即将该名考生从一楼背至五楼的考场教室,使其能顺利参加考试。
  得知孩子顺利地进入了考场,考生家长露出了微笑,并连连对巡防队员表示感谢。 


  又讯 6月7日,在凤台四中考点执勤的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用轮椅将一位腿部受伤的考生安全送进考场,受到家长的感谢。
  早上8时许,在凤台四中高考考点执勤的民警发现一辆三轮电动车载着一名腿部受伤的考生停在考点门前,便急忙上前帮忙。民警们首先将轮椅搬下三轮车,待考生坐上轮椅后,几人连忙将考生推到四中考场里的座位坐好后,又返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