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筑牢疫情“防护墙”

编辑日期:2020-02-13 16:43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娟责编:金磊阅读次数: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凤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出击多方发力,我县各社区快速行动,众多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到防疫一线默默付出。近日,记者了解到,在龙翔花园出现疫情后,该小区居民,也是退役军人的张俊耀、郑兆双牵头组织了18名志愿者,成立了龙翔花园志愿者服务队,用实际行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家园。

张俊耀是2007年退伍的一名退伍军人,一直在合肥做生意,郑兆双在县医保局上班,自从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并在全国蔓延,他们无时无刻都在关心着疫情动态,看着新闻里无数军人驰援武汉,他们心道,自己也曾是一名军人,疫情面前,自己也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小区业主微信群,张俊耀和郑兆双把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的想法在群里发出后,得到了积极的响应,想加入队伍的很多,可是考虑到大多数人家里都有老人和孩子要照顾,而志愿者一但开始工作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再加上有一定的风险,于是,多方考量后,最终确定了现在的这18名人员。大家进行了系统的防疫知识学习,从2月7日开始一直到现在,每天都在进行着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早上八点,张俊耀、郑兆双和志愿者们就带着口罩,穿着简单的防护衣,手里拿着小喇叭不时提醒着居民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还不定期的对小区公用设施,门口,楼梯,电梯等进行消毒。2月9日,龙翔花园出现了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后面临的就是接触者的居家隔离,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大压力。这个时候,18名志愿者没有一个人退出,而是更加小心谨慎,积极配合物业,社区工作者做好人员,车辆进出排查,生活物资供应,小区环境消毒等各项工作。志愿者们都说,小区就是家,守护家园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小区的一员,每一个人在疫情面前都不能置身事外,无论是在外面进行防控的,还是在家里不出门的,都是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在小区内的志愿者服务点还看到,他们购买了许多医用酒精、84等消毒用品,并且给每一户居民免费发放84消毒液,并详细介绍使用方法,同时,他们又联系了养殖户、种植户等,送来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质,避免外出感染,这些暖心举动,赢得了小区居民的声声感谢,也赢得了小区居民的真情回馈,大家踊跃捐款9000多元,全部用来采购防疫用品。对于龙翔花园小区的志愿者和广大居民来说,众志成城,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一定可以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