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病房的直播网课

编辑日期:2020-03-28 09:45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丁俊波 张文慧责编:金磊阅读次数:字体【  

   

    这几天,对凤台县第四中学七年级英语老师毕娟和她的学生们来说,注定是难忘的。因为,毕娟老师一周岁的孩子生病住院需要妈妈陪护,但自从安徽省中小学生网上教学开课以来,毕娟每天都要为几个班的学生上网课,每晚还要直播辅导学生们做作业。孩子和学生们都离不开自己,怎么办?毕娟最终决定,在病房里坚持直播网课。

    据悉,从3月中旬开始,为了更好的配合学生上网课,毕娟就在抖音上下载软件开通了直播,每天利用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给学生们辅导作业,答疑解惑。然而从20号开始,她一周岁大的孩子开始发烧,在家物理降温两天无效后,她决定带孩子去医院。特殊时期,毕老师带着孩子辗转了4家医院最终在23号才住上院。孩子治病问题解决了,毕娟就想着直播课不能落下,学生每天上网课都有新的问题产生,必须及时解决,才能不断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于是,她就决定在病房里继续直播网课,因为白天病房嘈杂,不利于授课,所以她就和学生们约定每天晚上准时上线,学生们也准时进入直播间,在线学习。

    看到直播场景是医院病房,家长和学生们在了解到情况后,非常感动。学生们纷纷感慨表示,毕老师太辛苦了,在照顾生病孩子的同时还坚持直播,并给我们辅导作业,自己再也不能偷懒,更应该用心学,珍惜这每天直播网课学习机会,决不能落下功课。因此,毕老师的直播间里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毕娟告诉记者,接到学校不确定何时开学的时候,她内心十分的焦虑,时时刻刻挂念着自己几个班的学生,担心他们有没有早起背单词,大声的朗读课文,专心的做题目,有没有一如既往的努力学习英语……随着复学日期推迟,孩子们每天上大量网课,但是每个同学所做的练习题的正确率和每节课重难点的掌握无法控制,而且脱离了老师的监管把控,他们对待学习的态度也会不一样,长期以往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就开始考虑利用抖音给学生们讲题目,内容是凤台四中英语老师们集体编订的校本作业,在平时,学生还可以把不会的题目私发给她,在直播时候她会一并进行讲解,通过直播自己和学生的关系更加密切了。

    毕娟表示,直播课和课堂教学效果相比有好处也有不足,但是在疫情期间这应该是最好最安全有效的教学方式,自己会坚持一直直播授课到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