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文化站 百姓大乐园

编辑日期:2020-09-15 15:43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记者在城关镇综合文化站里看到:文化站窗明几净,内设有图书阅览室、科技培训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练功大厅等。科技培训室里,许多群众正在认真地听科技专家的讲座;阅览室里,居民在科技知识的海洋里寻找致富之路,几位书法爱好者正在练习书法;在一楼的多功能练功大厅里,十多位阿姨正在排练舞蹈……
  “原来没有文化站的时候,平时就是打麻将、串门聊天,现在有了这个多功能练功大厅,又安装了空调,地板也铺得很好,大伙跳舞比以前更热情了。”城关镇居民王秀芳告诉记者。如今,王秀芳成了这间多功能活动室的常客,平日经常与镇里的文艺爱好者在这儿排练节目,一练就是半天,别看这些阿姨都是上了岁数的,可对照着镜子里的自己,身板扭得可灵活了,跳得更是格外尽兴。在王秀芳的带动下,过去的“牌友”也都有了新去处,文化站成了她们的快乐站、综合服务站。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在家没事的时候,逛来逛去的觉得特别没意思,来到文化站练练书法、下下棋,感觉自己的书法、棋技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这里让我们心情很舒畅、很满意。
  据了解,目前,城关镇综合文化站存有各类图书3000册、台式电脑10台(均已开通网络)、健身广场一处、其他文体器材若干。城关镇文化站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文化站于2011年建成并免费开放后,每天都有许多群众到文化站来开展活动,特别是农闲时节,更是挤满了来充电学习或放松身心的农民朋友。
  城关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是凤台县扎实开展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工作的一个缩影。据县文旅体局负责人介绍,全县已免费开放17个文化站,小小文化站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全县群众闲暇之余读书看报、上网下棋、健身娱乐、获取科学知识的好地方,深受群众的欢迎与追捧。
  截止8月底,凤台县图书馆、文化馆及17个文化站恢复正常开放;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完成投资11.3万元,完成26.5%;农村演出完成26场,开展农村体育活动185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