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260名新兵奔赴军营

编辑日期:2020-09-16 16:5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男儿从军固国防,精诚报国铸长城,915日,凤台县2020年新兵欢送大会在县人武部举行。260名新兵身着迷彩服,胸戴大红花,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即将奔赴各地军营,开始全新的军旅生活,至此,凤台县今年征兵活动圆满结束。

胸戴大红花的新兵和专程前来送行的亲人心情都特别激动,家长们既为孩子们实现梦想感到高兴又为他们离家远行有些不舍。新兵们精神抖擞,一身戎装,胸戴红花,整齐列队,整装待发,他们带着亲人的牵挂与嘱咐,带着自己的军旅梦想准备奔赴火热军营,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今年凤台县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共有800多名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大学生400多名,历经体检、政审、役前训练、定兵等环节,从中严格选拔出合格兵员260人,其中大学生257名,大学生兵源达到征集比例的98.8%;兵种为陆军、海军、空军、武警等,新兵已于916日分10余批奔赴湖北、山东、北京、四川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