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两癌”免费检查为农村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

编辑日期:2020-10-14 15:4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给我们农村的妇女做"两癌"检查,不用花一分钱,医务人员检查的还特别仔细,服务态度也好,还告诉我们平时需要注意的一些生活细节和健康保健知识,真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很温暖。”岳张集镇大台村妇女高志荣说。
    近年来,我县扎实开展乳腺癌、宫颈癌“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强力推进全县35-64周岁的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打好脱贫攻坚战,提高农村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逐步建立维护妇女健康的长效机制,避免因病致贫。
    2020年的“两癌”检查项目从6月2日开始,我县完成35—64周岁农村6000名妇女宫颈癌刮片检查和1500名乳腺癌检查任务,并优先检查942名贫困农村妇女。对初步筛查的“两癌”异常患者,将进一步做好检查确诊和随访工作,真正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